close


2010/08/16  星期一


●我的平溪線一日行程


基隆(出發)→八堵(搭平溪線)→猴硐→平溪→菁桐→十分→猴硐→瑞芳→桃園


 


我的平溪線火車搭乘時刻表


基隆→八堵  9:32→9:39


八堵→猴硐  10:33→10:58


猴硐→平溪  11:46→12:19


平溪→菁桐  13:35→14:10走路


菁桐→十分  15:08→15:26


十分→猴硐  16:47→17:05


猴硐→瑞芳  18:05→18:12


瑞芳→桃園  19.28→20.51


【每站停留時間大約1小時】


 


我不是鐵道迷 對於火車沒研究 對於車站的歷史也沒什麼概念 


單純就只喜歡那種類似大富翁遊戲模式  固定路線上擲出骰子幾點 就在那格停留的感覺


一張火車票一次機會 能不能邂逅好風景就交給命運安排囉



 


要等到火車駛過這一段架空的鐵橋 要一小時 【平溪線平均一小時一班】


 



 


離下一班火車還有些許時間   此地特有的景像 我用想像就好



 


出車站走過石底橋 再沿著舖設石板有點彎曲的坡道 我們走進石底街
短短的平溪老街上有幾家賣著古早味的商店


呵呵~ 原來張君雅小妹妹就是住這兒!



 


經咖啡店老闆的指引.....
沿著老街往上走 左側的郵局旁有一座從日據時代遺留下來 全台灣唯一仍在使用的日式老郵筒【不免俗的 我寄出一份幸福心情】
繞過郵局後方再往上走 位於半山腰上的觀音巖寺院旁邊是所謂八仙洞  人工建造的石洞裡面四通八達 洞中還有洞還有石桌石椅 挺涼快的


從觀音巖前方可遠眺平溪鄉全景  左側的山壁還有日據時代留下的一排防空洞
由防空洞的左側山坡 循枕木步道往上走 有一個大鐘就是平安鐘






天燈季節之外的平溪  安靜的好像聽得見廣播器)))))呼叫)))))張君雅小妹妹 趕快回家 不然泡麵就要爛掉了))))))))


 


 


 


告別了沒有天燈的平溪 我們往菁桐走去~


天氣沒因下了點小雨而涼快  衣服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平溪至菁桐僅1.8公里的鐵支路  我們一路嘻嘻哈哈居然走了約40分鐘




 


樸實靜謐的山城 望著母貓帶小貓從鐵軌走過  看著火車從身旁咻咻的開過


這樣的片刻 未免也太愜意了


 



 




 


經驗誠可貴 生命價更高! 走在鐵軌上時  請注意安全喔!





 



 


 


菁桐到了   菁桐到了



 


台灣目前僅存的四個木造火車站之一  菁桐車站


一片片披著綠色青苔的屋瓦 是歲月累積的自然痕跡 也是遊客們遊逛菁桐時必停留的地方



 



 


從車站前方一排廢棄卸煤設施及選洗煤場舊建物可以看出  這一站有其不平凡的地位



 



 


車站內隨意走走  感受一下這「菁桐小鎮」的復古懷舊風



 


鐵道旁祈福的竹筒 滿滿都是旅人的期望與祝福  我祈禱著每一個人都能心想事成



 


聽說來這裡一定要吃吃菁桐有名的雞捲  奇怪了 為什麼雞捲裡沒包雞肉卻包豬肉 ?


菁桐老字號的楊家雞捲   點上雞捲一份 小肉羹清湯一碗  寫上明信片一張寄給自己




 


平溪線一日遊最重要的是  確實掌握好火車時刻


這麼一來最基本的菁桐.平溪.十分三大站  就能夠走得十分幸福了~


 




火車來了~ 我們往幸福前進吧




 


 


天燈在十分 儼然已成為全民運動  到處可見製天燈及賣天燈的店家


我像孩子一樣興奮地抬頭看著一堆天燈搭載著大家的願望升空  的確有幸福到



 



 


 


車站旁有一座「靜安吊橋」連接著十分村與南山村 以前是做為運煤之用 現今成為遊客爭相拍照的熱門景點
走在橋上俯瞰基隆河水及小鎮風光  晃蕩啊晃蕩啊  又是一段美妙的路程



 



 


十分可說是最貼近火車的村落  民宅緊鄰著鐵道兩側  火車就從家門前緩緩經過  原來人與火車可以如此親近
於是我們無忌憚的在鐵軌上遊走拍照  是一次很新鮮的體驗




 


雖然走完整條十分街道不用十分鐘 我卻花上一個多小時在這邊閒晃
看著人畫天燈 開心的施放許願 跟著開心 感覺也是十分滴幸福




 


第一次看到這樣可愛又趣味的祈禱文字和圖案   十分天燈 十分有趣 十分熱鬧



 


我想放天燈最迷人之處 應該就在那一剎那 飄向天際的時候.........





沿著鐵軌走一小段路 會走到那裡? 其實我也不知道!只能確定十分瀑布我無法走到



 



 


 


走到小小的車站內  就瞄到「十分幸福」的祈福竹筒   呵呵~簡單的幸福



 


十分後面好像什麼都可以接  離開了十分 我又往猴硐去吃了碗有幸福滋味的麵


接著到瑞芳吃了碗冰  再搭車往下一站幸福囉~ 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