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使用傻瓜機拍照  只要相片夠清晰  我就滿意囉!
現在換部可手動光圈、快門的S3  我的腦袋瓜  好像也需更新一下了
black自不量力的加入色彩喵攝影學會  再不奮發向上 如何跟上個個神通廣大、攝藝高超的同學們....


每次看別人照出來的照片都可以前面很清楚  後面卻模糊的藝術照 好生羨慕喔~
之前上的初階攝影課  老師未對這技巧多做教授


憑著不完整的基礎概念加上閱讀多本攝影書籍  再勤逛格裡大夥分享的教學記錄



我掌握幾個重要的條件 要完成『淺景深』的效果  似乎變得比較容易囉


1. 光圈越大 景深越淺 拍攝時儘量將光圈開大【我相機只能到 F2.8】


2. 相機盡量接近拍攝的物體 對焦距離越近 景深越淺  【傻瓜數位機可以用近拍模式試試】


3. 被拍主體與背後景物要距離越遠越好 【越遠當然越模糊囉】


4. 鏡頭焦距的長短 也影響其效果【這部份偶還在研究中】如果有同學願意指點一下 那再好不過


 



上↑下↓這2隻青蛙...或許是距離太近了!連相機都難判定主角



 



在家練習  小玩偶是很好用的道具喔  綜合以上條件 我終於完成這淺景深的照片了


請看



 



 



 



 


聽說這種效果適合拍人像  接下來就努力找mod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