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1  星期六


 


這趟環島遊記  自己承諾會卯足全力認真寫 結果整整過了一年  還是沒完成


剩最後2天  說什麼也都要寫完  才算完整


先說說原本行程安排  第十三天預定是住彰化玩鹿港


當我們還在考量何去何從時  兒子同學一家正在前往埔里的路上....


於是相約吃頓晚餐   也間接幫我們決定了方向  呵呵~計畫確實一直在變化



何同學一家是個愛旅行的家庭  我們邊用餐邊分享旅遊的心情  這趟他們走溫泉路線


而我們為落實鐵道環島之實  也很認真的坐火車喔


晚餐結束後  兒子帶我去逛夜市  他說要我體驗一下他平日在校時的主要休閒活動



夜宿兒子埔里租屋處﹝雖然是免費  但需要清理一番 真是累壞我這老媽子﹞


從小就是個站著坐著趴著...都好睡的孩子   打地舖居然也賴床



 


今天行程全權由兒子安排  他準備騎著機車載我趴趴走   麥當勞吃完早餐後直衝車埕


感覺上騎了很久才抵達  車埕車站是集集線的終點 所以有「最後的火車站」之稱


舊的鋼筋水泥車站在 921 大地震的時候已全損毀  現今全新的木造建築造型很樸實


 



 


車埕車站目前是招呼站  僅供上下車不提供售票服務  巧遇整條鐵道正在整修


我們就隨著其他旅客的腳步 四處亂逛



 



 


說到這木桶便當 好像已成為來車埕必定要品嚐的食物之一


烙上車埕火車意象的木桶便當  用餐完可以將木桶帶回家當作紀念品  木桶內容物到底好不好吃也已經不重要了



 



 


 


簡介上提到的日式宿舍、鐵路倉庫、車埕老街...以及最熱門的木工DIY  我全都沒體驗到


一切都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頂著高溫啥事都顯得意興闌珊  連拍照這事也是提不起精神



 


貯木池畔的日式小屋  是放鬆情緒的好所在  納一下涼再出發



 






 


 


 


一路奔馳後發現  其實騎上車反倒是比較涼快
兒子有簡單的導覽 但我還是沒記得一路經過的那幾個社區的名稱


孔明村!?明潭?明湖水庫!反正一路都是好山好水好風景啦!  










 


 


下一站日月潭搭船前 我一定要推薦一下這水陸空悠遊劵
套票內容: 日月潭纜車票+環潭巴士+乘船券+自行車租車優惠券+電動車租車優惠券﹝299元﹞
套票網址: http://www.agan.com.tw/sunmoonlakepass/tricket/tricket.html



 


善加利用這類超值票券 實惠又方便  保證讓你一次玩得夠



 


這次搭日月潭纜車 是我倆初體驗   排隊人潮出乎意料的少


去程我倆獨佔一車   回程跟另一家庭3人組共乘




 



 


已忘記是興奮或緊張  還是天氣狀況不佳   現在重新看照片  總覺得自己拍得很不優



 


纜車很穩   速度算快  視野很棒  座位寬敞.......   總之我有一點點怕啦










 





 








 




 



 


 


纜車站散步到伊達邵  沿途湖光山色  腳步更顯自在輕鬆



 


伊達邵美食街  我倆卯起來大吃特吃


來一組山豬肉先  再來一杯阿薩姆紅茶  再來幾顆痲糬.....滿足



 


離開伊達邵  我們搭環湖列車抵朝霧碼頭  再慢慢散步到水社碼頭





 




 


晚餐在埔里鎮上‘你我他麵店’解決    又在一家咖啡店磨咕了一整晚


鐵路環島最後一晚    我們好像忘記了互道晚安就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